快訊/張善政失言 韓國瑜緩頰:張保有赤子之心 若失言他會修正

▲▼韓國瑜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楊蕓/台中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談到新住民到台灣半年內如果已懷孕,政府應趕快給健保,其中提及「蔡英文沒有結婚」、「沒有生過小孩」等一番話,引發綠營抨擊性別歧視。對此,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受訪時替張善政緩頰,表示張善政先前無從政經驗,這場選戰對他也是學習,若有失言的部分,他相信張善政會做出改善。

韓國瑜13日下午來到台中薰衣草森林進行產業參訪,針對張善政失言爭惹議,遭民進黨批評歧視女性。對此,韓國瑜表示,「張善政院長可以看他成長過程、學經歷、職場生涯,他是相對單純的人,也比較純潔,長期從事土木、科技、在學校教書,選舉過來有人覺得張院長失言,其實張院長透過這次選舉也在學習,也拜託所有熱心關愛我的群眾朋友給張院長點時間,他還是保持赤子之心,我選張院長搭檔,希望大家更多肯定,如果失言、不妥他會修正。」

張善政13日上午受訪時,完整重述昨天的講話,「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,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,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,沒有結婚不是罪過,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,她不知道這個心」,強調他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,後續醫療應如何處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分裂投票」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.2%有機會拼過半
「亡昌感」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.9.%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.6%
蔡英文46.6%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、宋楚瑜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