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交安宣導也要接地氣 南警結合里辦公室及廟宇用「放送頭」守護鄉親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張明祥所長及裕農里陳良濱里長,利用廟宇廣播系統(放送頭),實施交安宣導。

▲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張明祥所長及裕農里陳良濱里長,利用廟宇廣播系統(放送頭),實施交安宣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「今日廟埕不咧做戲,換所長來放送報你知」,為守護市民交通安全,一分局發揮巧思結合里辦公室及廟宇,以廟宇廣播系統(放送頭)實施交安宣導。

警方提醒年關將近,天氣逐漸變涼,分析近年資料,冬天交通事故件數均高於夏日,晝短夜長特性下,兼遇上、下班交通尖峰時間,易視線不良,且天冷衣著較厚,導致駕駛人反應變慢,提醒用路人多注意車前狀況,放慢速度、小心駕駛。

第一分局依據各所交通事故斑點圖統計數據,分析出各勤區(里)事故熱點及肇因,主動出擊提供轄區里長瞭解事故特性,共同攜手強化民眾交通安全觀念,而廟宇的「放送頭」常為提供里民工商服務,今日另類扮演警方交通安全的宣導利器,民眾驚呼很有新鮮感,而且有接地氣!

警方提醒行人、年長者交通事故發生時段多為凌晨5-6時及日落後的17-20時,建議步行應緊靠道路左側行走,較能察覺來車動向;另外橫越道路時,應遵守號誌,並抬頭左右觀察車輛動態,晨、夜間外出穿著亮眼衣物,若使用腳踏車為代步工具,前、後方應加裝閃光車燈,以保障自身安全。

一分局分局長鄭榮崑呼籲,市民應當「遵守號誌、尊重路權」,民眾如能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觀念,並培養出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,便能在各種交通情境下保護自己,進而確保生命、財產無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