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可協調北高中央?柯文哲:不要誇大一個人的角色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風波未平,如今爆出前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過去曾出面幫楊牽線接觸網球協會,讓後者出面當人頭幫楊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領取補助。對此,柯文哲說,這就是太誇大了,「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,她就是一個秘書,就這樣,現在講得她好像可以協調中央也可以協調高雄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對於傳出蔡壁如幫楊蕙如牽線網球協會,柯文哲說,「不是說牽線是蔡壁如,應該只是…,她是怎樣牽線?」,記者解釋是帶楊蕙如去給網協的人,因為易始公司不能直接領補助,因此需要網協當人頭;柯說,應該是按照當時規定,要協會才可以辦,一定是去找協會合辦,「不要人家說合辦就一定是弊案,想要辦那個,當時法令之下要怎麼做的問題」。

由於WTA網球賽協辦單位涵蓋台北、高雄、中央與地方,等於蔡壁如角色橫跨了中央地方南北?柯文哲表示,「她怎麼這麼厲害?不是啦,這就是太誇大了」;柯說,蔡壁如還可以去協調中央?哇,以為她行政院秘書長?你說她去介紹他去網球協會這有可能,「去中央還去高雄?拜託,我們跟高雄一向沒有來往,怎麼可能?」

另外,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臉書上批評,指柯文哲從政最大敗筆,就是重用蔡壁如,指蔡沒有事先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打招呼,逕自找了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李鴻鈞、陳怡潔、周陳秀霞三人中的其中二人,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導致宋內心不快,也讓民眾黨整合第三勢力失敗。

柯文哲說,「蔡壁如跟宋楚瑜哪有什麼關係?這條聽起來怪怪的」,接著表示,組黨實在太倉促,再度批評內政部沒有行政倫理,「我們去抱怨他們還說這不是機密文件,我說哪有這樣,人家去申請你就讓所有沒有都知道,第二天被迫出來說明,最基本的行政倫理都沒有」。

至於蔡壁如是神筆還是敗筆?柯文哲說,常常是這樣,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,她就是一個秘書,就這樣,「現在講得她好像可以協調中央,也可以協調高雄,這就太誇大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