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不挺警?女警被推葉毓蘭提「保六需改進」 民進黨嗆:不配當警察代言人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、陳宜民等人率領黨內立委及市議員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,聲稱要為外交官討公道,沒想到抗議過程中卻是頻頻動粗,反被外界罵到翻。曾多次公開力挺香港警察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,這次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時卻稱保六總統女警沒有表明身分,是需要改進之處。對此,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痛批,她根本不配當警察代言人。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召開「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,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召開「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,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「卡神」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,部分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6日上午再赴外交部抗議,要求外交部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捲入其中。國民黨立委事後召開記者會,稱因推擠有「呼吸窘迫」之險境。

不過,掛彩的並不只有藍營立委,現場多名外交部工作同仁目睹,立委曾銘宗、林德福對著外交部同仁動粗,兩人合力將一名外交人員架起來。同時,陳宜民則是對著現場女員警動粗,不但拍掉對方帽子,還在樓梯狠推女警。

曾多次公開力挺香港警方暴力執法的葉毓蘭,這次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回應此事。她提到,處理群組活動中的警察角色,既不是公親更不是事主,而是一個秩序的維護者,應該維持行政中立,公正執法尺度標準一致,對不同團體的抗議執法標準一致不應該有所差異不同。維持行政中立執法及比例原則。關鍵點就在於標準一致,才能無損警察的行政中立的專業形象。

葉毓蘭說,「昨天的外交部衝突事件,平心而論,外交部與警方的處理都有可議之處。」針對被陳宜民推的女警,她認為,「昨天被陳宜民撥掉(NEW ZEALAND)便帽的女警官,身上沒有任何警察標誌,是否有出示警察服務證不得而知,被陳宜民以不知道他是警察回應,也有可能。這是保六總隊未來需要改進之處。」

對於葉毓蘭稱保六總隊有需要改進之處,范雲在記者會上指出,根據曝光的畫面,陳宜民從頭到尾都知道女警是保六警員,說不知道女警身分根本就是在說謊。想問葉毓蘭,自己宣稱是警察代言人,還能說出警察執法有可議之處、保六有要改善的地方。

范雲怒問葉毓蘭,香港的警方沒有過當執法嗎?為什麼對於被香港政府操控的港警這麼有愛,對台灣警察卻如此嚴厲,根本不配當警察代言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