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首波冷氣團發威「今晨探底9℃」 越晚越冷!溫度最低時間點曝光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,今(7)晨新竹寶山9度,新北淡水則是11.3度。北台灣因為仍有些許水氣、局部降雨,仍是濕冷天氣型態。預報員提醒,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還沒到,要多加注意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大陸冷氣團發威,新竹寶山清晨9度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今(7)日白天轉為乾冷的天氣,但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降雨將逐漸停歇;隨著冷氣團逐漸南下,清晨降溫明顯,各地低溫約12-15度,苗栗以北、東北部及金門較空曠或近山區有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。

另外,今晚溫度會更偏低,北台灣下探11度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今晚、明(8日)晨可能僅有10度左右,請多注意保暖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仍受「大陸冷氣團」影響,白天雖有陽光、仍偏冷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(7)日「大陸冷氣團」的乾冷空氣緊接南下,中南部先轉「乾冷」,北台灣白天亦將由「濕冷」轉「乾冷」。今晚、明(8日)晨氣溫降至最低,因晴朗、輻射冷卻的加成,中部以北平地(200公尺以下)最低氣溫將降至10、11度,其他地區的平地也在11至13度,要注意保暖。今日北部氣溫11至16度、中部12至18度、南部13至20度、東部12至19度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仍受「大陸冷氣團」影響,白天雖有陽光、仍偏冷;明晚、下週一晨空曠平地(200公尺以下)仍將降至11、12度。下週一、二冷空氣減弱,氣溫明顯回升、日夜溫差大。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這波「大陸冷氣團」之後,下週並無冷空氣南下,尤其是下週五之後愈來愈暖,有暫離冬天的錯覺(右圖)。下週三、四(11、12日)微弱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東北部、東部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,但沒有冷空氣,僅高溫略降、低溫不降反升。下週五(13日)西半部晴朗、明顯偏暖,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