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哀怨鏡頭在「不能大吃」 幕後曝光拜託幕僚狂打包小吃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鏡頭前正經的模樣,國人都很熟悉,不過,「鏡頭外的小英」卻顯得神秘。總統幕僚范綱皓1日在臉書曝光一段總統「鏡頭外」的花絮影片,小英吃夜市攤販吃得入迷,還忍不住拜託幕僚幫忙打包小吃,因為有鏡頭在「不能大吃」。

范綱皓表示,每次只要拍片或逛夜市、掃市場,看到蔡英文吃美食,就覺得很療癒。他提到,總統去上陳美鳳的美食節目時,陳美鳳說,常常有人跟她抱怨,推薦的東西不好吃,「美鳳姊都會回答,東西好不好吃是一回事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但是她看到小吃店老闆,為了煮一碗麵給我們,辛辛苦苦、汗如雨下,難道我們不需要給人家一點肯定嗎?」

范綱皓說,其實總統也是,面對人家拿給她吃的東西,或是人家帶她去吃的美食,她很少說不好吃,也很少挑食,總是說:「這個很好吃」、「這個我喜歡」。因為蔡英文認為,好不好吃倒是其次,重點是人家的心意。老闆們看到總統來,牛肉多放幾塊、小菜多切幾盤,代表人家對你的重視。

范綱皓分享,有時候當總統準備向小吃攤老闆握手致意時,老闆總是會擦一下油膩膩的手,總統也總是說:「沒關係啦!」,接著主動抓著老闆的手,說:「謝謝,你的東西很好吃!」

「民進黨能夠在2008年中的廢墟再次站起來,靠的就是小吃攤老闆們圍裙裡,掏出來那一張張皺巴巴、油膩膩的小額捐款。」身為小英幕僚,范綱皓感性提到,這麼多年了,蔡英文每一次看到這些努力討生活的小吃攤、夜市攤老闆,她總是會主動走向前去,跟他們致意。

范綱皓說,「小英的政治語言表達可能不是真的很庶民,但是,她知道,她投身政治,是為了什麼而來,就是為了回應那些曾經用皺巴巴、油膩膩的小額捐款,支持民進黨、支持她的人而來。」

范綱皓表示,這次曝光的漏網鏡頭,真心相信總統是覺得非常好吃,「因為鏡頭沒有在拍時,她又再次指著鍋貼跟小菜,對著幕僚說:這個一定要記得打!包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