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放海外30年!南韓情報院:金正恩叔叔「金平日」已回平壤

▲▼ 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、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、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南韓國家情報院11月30日表示,根據資訊,北韓駐捷克大使,也就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叔叔「金平日」已經回到首都平壤(Pyongyang)。據了解,他在權力鬥爭之中落敗,1988年被同父異母哥哥金正日派駐到匈牙利,擔任外交大使,此後陸續在保加利亞、芬蘭等國任職,過著逾三十年的「流放生活」。

《韓聯社》(YNA)報導,國家情報院(NIS)院長徐薰於30日表示,根據可靠消息,北韓駐捷克大使金平日已經回到平壤。據悉,情報單位11月初就曾指出,金平日的職位已經遭到替換,預計不久之後就會回國。

金平日生於1954年,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,一度被視為有力的繼承人選,卻在與兄長的權力鬥爭之中落敗。他畢業於國內最高學府「金日成綜合大學」,1988年被指派為駐匈牙利大使,此後陸續在保加利亞、芬蘭任職,更曾在波蘭駐守17年,2015年1月轉任駐捷克大使,在海外度過超過30年的「流放生活」。

▲▼金正恩在白頭山(長白山)騎白馬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平日突然被召回,被外界指為已經不對金正恩構成威脅。圖為金正恩在白頭山(長白山)騎白馬。(圖/朝中社)

韓媒先前報導指出,金平日被派駐海外三十餘年,即使哥哥金正日過世以後,仍然沒有機會回到故鄉,如今卻突然被召回,被外界解讀為「已經不對金正恩構成威脅。」也有脫北者認為,金正恩擔心海外家族成員被西方政府情報單位盯上,才會做出召回平壤的決定。


►金正日流放異母弟金平日!派駐海外30年 金正恩召回叔叔防政變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