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石化廠爆炸「塔樓噴飛半空中」釀3傷!大火狂燒逾17hrs滿天橘光

▲美國TPC集團(TPC Group)位於德州的一座石油化學工廠於27日凌晨1時左右爆炸,12小時後又傳出二度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德州一座石油化學工廠於27日凌晨1時左右爆炸,相隔12小時後又傳出二度爆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TPC集團(TPC Group)位於德州的一座石油化學工廠於27日凌晨1時左右爆炸,釀成3名員工受傷,小城鎮內奇斯港(Port Neches)也受到廣泛破壞,房屋窗戶碎裂,大門被吸走,整片天空都變成亮橘色。沒想到,大約12小時後又傳出二度爆炸,甚至把一座塔樓噴飛到半空中,熊熊烈火延燒超過17小時,依然無法被撲滅。

綜合CNN、12 News Now報導,位於休士頓郊區的石化廠27日凌晨1時左右第一次爆炸,導致2名員工與1名承包商受傷,內奇斯港也遭到大面積破壞。第二次爆炸發生在12小時之後,爆破力道讓一座塔樓被拋飛,火球四射,延燒超過17小時。警長霍姆斯(Crystal Holmes)表示,「火勢已經受到控制,不會再往任何地方蔓延,但仍無法被撲滅。」

▲美國TPC集團(TPC Group)位於德州的一座石油化學工廠於27日凌晨1時左右爆炸,12小時後又傳出二度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石油化學工廠火勢猛烈,延燒超過17小時。(圖/路透)

由於擔心發生更多爆炸,傑佛遜郡(Jefferson County)法官布蘭尼克(Jeff Branick)發布強制疏散令,要求工廠方圓4英里(大約6.4公里)內的居民撤離,範圍包括內奇斯港、格羅夫斯(Groves)、內德蘭(Nederland )與阿瑟港(Port Arthur)北部。他指出,第一次爆炸把廠內電力切斷,相關單位「無法確認可用化學用品的數量,也沒辦法計算燃燒率(Burn Rates)。」

據了解,工廠一共有175名全職員工與50名承包商,事發當時有30名職員就在現場,3名傷患接受治療之後已經出院。TPC集團健康安全主任蒙克(Troy Monk)在記者會上表示,首先要控制火勢,確保周圍儲存槽冷卻,接下來再滅火,調查爆炸原因。

▲美國TPC集團(TPC Group)位於德州的一座石油化學工廠於27日凌晨1時左右爆炸,12小時後又傳出二度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TPC集團的石化廠發生爆炸,附近居民被疏散。(圖/路透)

警方表示,石化廠透過石油加工過程生產「丁二烯」(Butadiene),用於合成橡膠與塑膠。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,這種無色氣體被認為有害健康。但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(TCEQ)指出,工廠以西4英里觀測站所檢測到的丁二烯含量「遠遠低於構成健康問題的濃度或異味程度。」

警方證實,爆炸案導致許多住宅大門被吸走,內奇斯港遭受「廣泛的破壞」,呼籲民眾「遠離工廠附近的道路,遵守所有設置的路障。」居民登拉普(Tyler Shawn Dunlap)說,睡到一半突然感覺整間房子都在搖晃,醒來看見雲朵與天空充滿橘色亮光。也有人表示,一起床就發現住家的前、後門都不見了,窗戶全部碎裂。女子貝爾卡(Kelly Berka)直說,「真的是一團糟!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