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反滲透法》遭藍營反彈 管碧玲:統派在台灣已得到最大幅度包容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提出「反滲透法草案」,28日舉辦公聽會,力拚在29日逕付二讀,年底通過,遭到國民黨團連番砲轟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8日表示,反滲透法僅做最小限度規範,包括不得干涉政治獻金、助選、假消息等5項行為,直言「統派在台灣已得到最大幅度的包容,這種容忍全世界哪裡找?」她也強調,反滲透法未提行政院版逕付二讀的做法,符合台灣憲政體制的精神,並非特例。

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登記,管碧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國民黨團批評,草案未見行政院版本違反程序正義,且法案內容充斥不確定法律概念,呼籲國家安全維護與人民權益保障兩者應尋求適度平衡,要求行政院儘快提出政院版本,並交由立法院委員會詳細審查。

對此,管碧玲回應,此次修法絕不是倉促立法,因為從5月31日, 民進黨、時代力量都提出專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有關「中共代理人」的相關修法版本, 民進黨所提初期版本確實有不妥適的地方,因此內部歷經三個版本的試寫與討論,於本週一提出反滲透法草案,強調「這是從5月以來長遠的討論所提出的反滲透法。」

至於國民黨團質疑立法違反程序正義,管碧玲說,若最後三讀通過,立法程序也長達一個月,並非倉促,此外,台灣屬於向內閣制傾斜的雙首長制,若行政院有版本,那比較像總統制一樣,立法權專屬行政部門,我們也非常歡迎,但若政院沒有版本,基本上也符合憲政體制的精神,不是特例。

管碧玲表示,反滲透法是做最小限度的規範,包括針對紅色滲透中的政治獻金、總統及公職人員選罷法助選問題、危害社會秩序及集會遊行行為、傳播假消息、遊說等這五個樣態,加以規範和處罰。

她強調,台灣是很特殊的國中有國,統派在台灣已得到最大幅度的包容,這種容忍全世界哪裡找?「反滲透法修法仍保留這些容忍,言論自由完全不予侵犯,規範僅在五個樣態,今天一個國家能以自由主義容忍國與國的分裂,我們要珍惜。」

其他人看了這些...

當間諜還拍沙龍照?韓國瑜怒: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
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
王立強本名李志榮? 林飛帆:更扯又來了!吉!都吉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:冒出「肉粽頭」確實珍貴
綠營操作亡國感?張善政質疑: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
共諜案是「黑韓詐騙大戲」 孫大千列4角色批:2020年版319槍擊案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