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有望逕付二讀 親民黨喊話:政院也應提版本

▲▼ 于美人前往國父紀念館獻花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于美人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院黨團力推「反滲透法」草案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還召開「反滲透法」公聽會。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28日受訪表示,反滲透和保護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識,沒有人反對,但是修法程序和內容應更審慎,這次的反滲透法是民進黨團的版本,「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,後面執行是行政機關要執行」,呼籲政院也應提出一個版本。

「這個法的修法不管程序、內容,是不是要經過更審慎的討論?」于美人說,這次的反滲透法並不是行政院提出的版本,是民進黨團的版本,這是有很大的gap,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法,後面執行是我們行政機關要執行,我們希望至少要有行政院的版本提出來,兩邊來綜合可執行性。

于美人還提到,反滲透法裡有很多現在已經在做的法律,是不是可以進行整體考慮,因為台灣在反滲透方面已經有現有法令,我們期待可以好好協商而不是這麼倉促立法。

「殷鑑不遠,一例一休就是」,于美人指出,黨團提出的並不是行政院版本,最後窒礙難行,所以親民黨在一例一休的修法非常重要,黨團希望保留一例一休的精神,但是他執法是困難的,我們希望可以列入異業異法,不同行業用不同的法,不要讓同一個一例一休的法源穿到不同行業身上,這絕對不合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