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28日公聽會釐清蔡英文論文爭議 陳學聖:不分藍綠!也邀「挺蔡」學者

▲▼ 陳學聖提蔡英文論文20處涉「抄襲」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陳學聖 。(資料照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原訂28日就「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案」進行審查的公聽會,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將舉辦「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」公聽會,討論總統蔡英文論文門事件,但遭質疑是把公聽會當個人選舉造勢,針對個案批鬥,意圖打擊政敵。對此,陳學聖強調,該公聽會不分藍綠,也邀挺蔡學者出席。

陳學聖表示,事實上,107年4月26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曾就深澳燃煤電廠個案,舉行「能源管理法修法─論析深澳電廠之必要性」公聽會,當時的主席高志鵬、邱議瑩,都是民進黨籍委員,難道只有民進黨才能以個案召開公聽會?更不要說作為委員會議程的各種專題報告、專案報告,本來就是針對個案而發。

陳學聖指出,此次公聽會的出席代表背景多元,不分藍綠,無關黨派,縱然民進黨團拒絕推派人選,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了維持正反意見比例相當,仍特別邀請曾於媒體公開發表意見,支持蔡英文的專家學者出席,只有抱持既定成見、戴了有色眼鏡、滿腦子都是選舉的人,才會認為這是選舉造勢、批鬥舞台,請認同蔡英文總統論文、學位為真者,敢於站出來成為辯護的勇士,而不是缺席的懦夫。

另外,對於有報導指出國民黨團內部對於此次公聽會不以為然,陳學聖強調,基於蔡英文總統論文門事件仍有不少爭議未釐清,他身為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最資深的委員,有義務依職權追查到底,方不負選民託付,國民黨團也全力支持他的作法,報導內容顯與事實不符,應予嚴正駁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總統民調/20至49歲關鍵表態 蔡英文持續領先韓國瑜差距拉大14.1%
ET總統民調/韓國瑜敗選或立委不過半 8成5藍營支持者要吳敦義辭黨主席
ET立委民調/藍綠&第三勢力不分區推估 國民黨政黨票大崩壞少2-3席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