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黨持續領先!英民調預測:工黨會損失至少30席

▲▼英國工黨領袖柯賓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工黨領袖柯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大選最新民調出爐,由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領導的保守黨仍大幅領先,在多項民調中都至少領先工黨將近20%。更有外媒根據民調結果預測,保守黨可望在12月12日拿下349席,以48席的領先優勢,繼續保有下議院多數位置。相較於2017年,工黨則可能失去約30席。

民調公司Opinium替《觀察家報》(The Observer)進行的民意調查數據指出,保守黨的支持度約在47%,工黨則在28%,這也是自2017年以來,兩黨支持度差距最大的一次。而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委託BMG Research做的民調同樣顯示,保守黨以41%的支持度,領先工黨的28%。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、保守黨領袖強生。(圖/路透)

數據分析公司「數據實踐」(Datapraxis)則透過YouGov的資料進行預測,保守黨預計會以349個席次,領先工黨的213席,保有下議院多數優勢。這項預測與2017年大選相比,保守黨多出了57席,工黨則損失30席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蘇格蘭民族黨(Scottish National Party)預計會取得49席,保有英國第3大黨的地位。

工黨領袖柯賓(Jeremy Corbyn)日前公布工黨宣言,誓言推動激烈改革,並承諾會就脫歐問題進行二次公投。工黨提出的改革措施包含企業改革與國有化,例如將英國電信集團(BT)部分事業國有化,以提供全民免費寬頻。還有水、鐵路與郵務也都由國家接手。另外也維持一貫的「打富」策略,承諾將收入前5%的人加稅。

強生則表示,保守黨會針對所得稅、國民保險和增值稅稅率進行「三重鎖定」,成立30億英鎊(約新台幣1177億元)的「國家人才基金」(National Skills Fund)以留住人力,另外會投入20億英鎊(約新台幣785億元)修補路面不平,還要增加2萬名新的警力,以及5萬名護士,解決人力不足問題。

►強生發表黨綱宣言 承諾聖誕節前「搞定脫歐」...國會將再表決
►英國首場電視辯論!兩大黨領袖支持度各半 強生:已和歐盟談好「貿易協議」
►英國會改選前夕!臉書、推特備戰假消息 專家憂選民仍「被自己的政客騙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