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立強間諜案再爆料「只是假名」 王浩宇:澳洲新聞團抵台追查

▲▼向心夫婦限制出境出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向心夫妻被限制出境出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王立強宣稱被香港的中國創新公司吸收當間諜,消息一出掀起台灣各界正反意見熱議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再爆料,其實「王立強」這個名字是節目中使用的假名,基於保護爆料人的身分,他的真實姓名大概只有澳洲相關人員才知道。

王立強(Wang Liqiang,音譯)先前接受澳洲節目《60分鐘》採訪,聲稱自己被中國創新執董向心夫妻吸收成為間諜,他們曾在台灣收購許多餐廳、IT公司當成據點,也會發動網軍讓攻擊對象的臉書消失,甚至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0萬美元(約新台幣8690萬元),他之所以前往澳洲,是想向澳洲政府尋求庇護。

此話一出,不僅引起澳洲民眾關注,台灣各界人士也紛紛跳出來發表意見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日(25日)接受《自由時報》採訪時加碼爆料,已經有澳洲的新聞團隊抵台展開追查,他曾與團隊人員接觸,這才知道原來「王立強」只是節目中使用的假名,該名間諜不姓王也不叫立強,基於保護當事人的立場,對方並未透露此人的真實姓名。

▲▼  向心 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北檢將向心夫妻列為被告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不過,關於間諜名字的爭議,《ETtoday新聞雲》方面尚未獲得相關人員證實。對於這起間諜案,台灣網友們也提出各式各樣的看法,有人相信王立強的說詞,認為既然抓到間諜就該關起來;但也有人覺得這是選舉花招,目的是要帶風向,在案情尚未明朗之前,還是不要太早下定論比較好。

至於受到指控的向心夫妻近期正好在台灣活動,法務部調查局掌握動向後,24日會同移民署趕在兩人離境前攔下,並帶回祕密處所進行調查,台北地檢署則在26日凌晨將兩人列為被告,同時限制出境出海。

相關新聞

►快訊/王立強間諜案!中國創新執董「向心夫妻」凌晨列被告 限制出境出海

►向心、龔青2年前申請在台投資 具軍方背景遭投審會駁回

►35年老情報員翁衍慶揭「謎諜」王立強破綻 說詞違反「單線指導」原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