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搶進第三名!親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是她

▲▼半導體大老胡定華追思會,宣明智與足球合照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親民黨主席、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0日親自宣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的最新訊息指出,親民黨手中至少握有3個版本,直到19日晚間才定案,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薦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,確定排入第三名。至於不分區首位,是身心障礙者聯盟秘書長滕西華。

據指出,原本宋楚瑜有意要將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排在首位,但這次的主軸強調「跳脫藍綠」,眼看國民黨爆發不分區之亂,民進黨的不分區則是有滿滿派系的影子,宋楚瑜決定將不分區第一位排給由宋楚瑜副手余湘推薦的專業人士,被宋楚瑜稱為「國寶」的李鴻鈞改排至第二名。

在「郭家軍」部分,除了宣明智成為大黑馬列入第三名外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排進第四名,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則是被擺在第十名全力衝刺政黨票。

親民黨人士透露,2016年大選,親民黨獲得79萬張政黨票,得票率近7%,拿下3席不分區,若2020年大選的得票率以平盤作收,因不分區立委中有1/2女性比例規定,就算不分區同樣也只拿到3個席次,劉宥彤還是以遞補的方式取代宣明智。

親民黨人士表示,郭台銘和宋楚瑜在10月中旬就曾透過幕僚單位聯繫,也在近日兩次親自碰面交換意見,「這份名單有滿滿郭家軍的影子,足見郭宋瑜兩人的信任程度。」

此外,親民黨不分區第五名至第八名分別為,親民黨立委陳怡潔、馬偕醫院前總院長施壽全、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。

▲▼李鴻鈞、劉宥彤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▲李鴻鈞、劉宥彤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事實上,劉宥彤19日晚間在臉書的發文,就已悄悄宣告她將投入政壇。她表示,「我和虹安都會負起為第三勢力加油的責任,現在親民黨的局面是較為落後一些,沁渝也要被搶救。」

劉宥彤還說,有他們的加入,「我和宋主席說,要有願意向前邁進,擁抱真正中間理性選民的親民黨,過去我不知道親民黨是討人喜歡還是討人厭,從現在起,我們有必要,有責任要為我們所信仰的中華民國價值一起努力。」

▲▼宋楚瑜,余湘赴中選會登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宋楚瑜、余湘赴中選會登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從數據分析來看,全台各地的「郭粉」號稱有190萬,把劉宥彤跟蔡沁瑜放進親民黨不分區名單,可以吸收「郭粉」的選票,所以親民黨的目標設定衝6到7席。

另一方面,據透露,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要把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放進第三名,除了「郭柯結盟」的默契與共識外,也是想要吸收郭粉的選票,來衝刺不分區席次。

知情人士表示,親民黨和民眾黨皆可能拿下3至5席,代表劉宥彤和高虹安兩名「郭家軍」大將篤定在明年正式進軍國會,但投入新北市立委第10選區(土城、三峽)首位郭家軍李縉穎,目前民調處落後狀態,仍有待一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「會讓大家眼睛一亮」 宋楚瑜:不分區不是把親民黨的人擺進去
宋楚瑜第5度選總統!與余湘18日1100赴中選會登記
宋楚瑜: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含淚投票是自虐行為」 宋楚瑜籲:別陷於藍綠情緒勒索之下
「郭台銘退選讓我輾轉難眠」 宋楚瑜:9月17日動念參選總統
宋楚瑜力推修法 「政黨票得票門檻5%降到3%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