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局勢升溫「各國勸說紛出」 歐盟嚴肅講明:不接受暴力行為!

▲▼香港1118,理工大學,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活動未停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遊行持續,18、19日在理工大學爆發的警民衝突再度升溫,對此歐盟對外事務部18日對外表示,不接受任何暴力行為,尤其醫護人員協助傷患時,遭到警方拘留也將受到高度關注。此外德國聯邦政府同樣也表示,德國高度關注香港局勢且感到憂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香港14日在屯門市中心所發生的警民衝突,當時有2名德國籍交換學生,遭到拘捕並以違反蒙面法、非法集會帶至警局,部分國家交換學生也被召回。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戴梅爾(Ulrike Demmer)表示,德國高度關注香港局勢,且感到很憂心,希望雙方都可以保持理智並且出現對話意願,盡快出現緩和局勢的具體措施。

▲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直到18日上午尚未平息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直到18日上午尚未平息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此外,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柯契姜琪克(Maja Kocijancic)表示,任何暴力的行為都不被接受,香港執法單位的嚴格也應該保持在適度狀態內,且要維護和平集會及言論自由的權利。柯契姜琪克在看到醫護人員救助傷患時被拘留,這樣的現象非常值得關注其後續。

白宮高階官員17日曾表示,美國譴責香港政府不合理的處理方式,呼籲中國要保護香港的民主自由;除此之外,英國前外交大臣芮夫金(Malcolm Rifkind)、英國下議院香港國會小組主席班奈特(Baroness Bennett)、上議員歐騰勳爵(The Lord Alton of Liverpool)及下議院前議長貝爾考(John Bercow)也都呼籲香港警方也要視狀況克制處理抗議民眾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