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見調查/理想總統期許!9成民眾盼「拚經濟」、6成「顧兩岸」

▲▼郭台銘、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ETtoday攝影中心、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、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ETtoday攝影中心、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因應2020大選到來,遠見雜誌調查企業主對心目中理想總統的期許,有91.6%的人認為「拚經濟」是第一要務,其次是「能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」。另外,儘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經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,但在33.7%的企業主心中郭台銘當選對台灣經濟發展最好,總統蔡英文則獲得16.8%、高雄市長韓國瑜14.7%。

▲▼遠見雜誌調查企業主心中的理想總統。(圖/遠見雜誌提供)

▲遠見雜誌調查企業主心中的理想總統。(圖/遠見雜誌提供,下同)

適逢中華民國政府遷台70週年,遠見雜誌25日公布最新調查,特別針對台灣上市櫃負責人詢問對於台灣經濟社會變遷及展望2020的相關看法。在2020大選前,企業主心目中的理想總統,有91.6%表示拚經濟為第一要務,64.7%「能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」為其次。

而遠見調查延續至10月5日,在此之前,郭台銘已於9月16日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,但仍有近三成四(33.7%)企業主認為郭台銘當選對台灣經濟發展最好,蔡英文16.8%與韓國瑜14.7%比例較低。

▲▼遠見雜誌調查企業主心中的理想總統。(圖/遠見雜誌提供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