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聲挺港…NBA遭央視停播、爐石選手被禁賽 蔡英文:不能理解這種做法

▲▼蔡英文回應NBA被央視停播、爐石選手遭台灣暴雪禁賽一事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蔡英文回應NBA被央視停播、爐石選手遭台灣暴雪禁賽一事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4日公開發聲支持香港,且獲得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支持,使央視體育頻道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。同時,香港電競選手Blitzchung(聰哥)6日《爐石戰記》獲勝後,戴著面具大喊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8字口號,結果遭到台灣暴雪禁賽1年,解說人員也被停止合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晚間回應,不能理解這種恐懼言論自由的做法,若因此將比賽停播或特定選手除名,是球迷、玩家的損失。

「我欣賞電競選手、籃球選手的專注和拚勁,也享受看比賽的過程。」蔡英文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,賽場上,大家憑著長期的訓練和努力,爭取最好的成績,贏得榮耀和喝采,也帶給觀眾最大的享受。當然,在運動場域之外,每一位選手、教練、或是從業人員,都會有自己的政治立場,也可能公開發表意見,「不論喜不喜歡,這都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。」

蔡英文說,個人的立場,一定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人,但如果因此就要將比賽停播、或是把特定選手除名,威脅大家只能有一種意見,這反而是所有球迷跟玩家的損失,「我也不能理解這種恐懼言論自由的做法。」

蔡英文提到,相信一個能夠自由表達意見,互相討論激盪創意的社會,體育賽事、電競產業將會更蓬勃發展。「身為台灣的總統,我會和所有球迷跟玩家一起,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價值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決戰100天/蔡英文拚連任「3主軸」 競總整合大選、黨中央主責立委
決戰100天/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
決戰100天/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決戰100天/「蔡賴配」明朗!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
決戰100天/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
決戰100天/親民黨2020泡沫化危機 郭、柯、王成最後「浮木」?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