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戰100天/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

▲▼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,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都前往站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視為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希望之一,在2020總統大選倒數100天,據了解,韓陣營規劃在11月初拜訪華府,而美國在台協會(AIT)也將比照歷年政黨參選人規格,「讓韓國瑜走套裝行程」。至於外界關注的副手名單,內部正在謹慎評估人選,估計等到11月18日中選會開放登記前一刻才會公布。

韓國瑜11月初訪美 走AIT套裝行程

韓陣營人士表示,香港反送中運動沒有停歇的跡象,讓總統蔡英文撿到大砲操作「恐中」牌,不只加深兩岸對立,也升高國內藍綠意識形態的仇恨氛圍;此外,在中美貿易戰下,蔡英文向美國、日本靠攏,也讓美中台關係失衡。

韓陣營人士指出,比起蔡英文抱美國大腿,韓國瑜的外交理念更符合「維持現狀」,而不是靠向特定國家,韓國瑜不會讓台灣走在鋼索上,反而會是美中台三方都能接受的人選。

據了解,韓陣營原本預計在國慶連假後出發訪美,後來行程延至11月初,在行程安排上,鎖定華盛頓、紐約、洛杉磯三城市,停留時間約一週。由於韓國瑜這次是以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」的身份訪美,AIT將比照歷年政黨參選人規格,採取最保險的方式,在官方接觸上「讓韓國瑜走套裝行程」。

除了官方拜會行程外,韓國瑜在2020大選以「中華民國保衛戰」作為號召海外僑胞的信號,目前已經在紐約、舊金山、休士頓、達拉斯、西雅圖等美國各大城市成立15個海外後援會,韓國瑜10月中旬訪美時,也將安排僑界大造勢,驗收「穿雲箭」的成效。

▲▼韓國瑜4月出訪美與僑胞見面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韓國瑜4月出訪美與僑胞見面。(資料照/記者徐政璿攝)

「韓朱配」不存在 「韓張配」不保證加分

至於韓國瑜的副手人選,據了解,雖然基層力拱「韓朱配」,但事實上韓陣營目前從未與朱陣營洽商此事。親朱人士也透露,朱立倫目前的態度就是全力輔選立委參選人,不在乎任何掛名,且「韓朱配」是不存在的事。

韓陣營人士指出,以檯面上政治人物來看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背景符合韓國瑜日前提出的「財經專業」和「國際事務」兩大條件,有利於韓國瑜爭取經濟藍和知識藍的族群,但實際上張善政能幫韓國瑜加分多少,團隊內部也有不同聲音,畢竟張善政曾擔任過國民黨時期的政務官,又是國政顧問團總召,新鮮感略嫌不足。

若從實際數據來看,《ETtoday新聞雲》1日公佈最新民調,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若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國民黨任何正副總統組合皆屈居下風。若是「蔡賴配」VS.「韓朱配」,前者支持度44%,後者35.3%,差距有8.7%。若是「蔡賴配」VS.「韓張配」,前者支持度44.7%,後者32.9%,差距為11.8%。

根據中選會規定,總統、副總統選舉登記日期自11月18日起至11月22日止。韓陣營人士透露,由於民進黨「蔡賴配」尚未成形,親民黨是否要推出總統人選也未明朗,韓陣營內部正在謹慎評估副手對象,估計在登記前一刻公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決戰100天/蔡英文拚連任「3主軸」 競總整合大選、黨中央主責立委
決戰100天/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
決戰100天/「蔡賴配」明朗!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張一中攝)

▲▼朱立倫、張善政。(組合圖/記者李毓康、張一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