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《禁蒙面法》上路!香港至少19商場宣布停業 港鐵:今早不提供服務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祭出《禁蒙面法》於今(5)日凌晨0時開始實施。消息一出,全港多處都發生示威者反對立法的聚集行動,過程中也傳出一名14歲示威者大腿中彈的事故。據悉,港鐵稍早宣布「今早不會提供服務」,多間商場也發出「全日停業」的聲明,包含元朗Yoho Mall、沙田新城市廣場、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等。

▲▼ 中環遊行,反送中,香港,禁蒙面法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《禁蒙面法》上路,多間商場為了因應示威者抗議行動,宣布今日暫停營業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港媒報導,港警表示,由於香港多處發生暴力情況,導致鐵路設施損毀,港鐵全部路線,包含機場快線、輕鐵及港鐵巴士今早停擺無法提供服務;另外,還有超過百組的交通號誌號受破壞而癱瘓,相關單位正努力搶修中。部分商場也跟進宣布今日全天停業。

▼示威者4日在全港多處進行癱瘓。(圖/路透)

▲▼反送中,禁止蒙面規例,禁止蒙面法。(圖/路透)

5日停業的商場包含荃灣綠楊、荃新天地、葵芳新都會、屯門市廣場、深水埗V Walk、元朗Yoho Mall、青衣城、九龍灣德福廣場、淘大商場、APM、MOKO新世紀廣場、圓方、世界貿易中心、奧海城、新城市廣場、上水廣場、新翠商場、IFC商場、愉景新城。

運輸署總運輸主任何均衡指出,雖然機鐵、輕鐵及港鐵巴士今早都不提供服務,不過巴士服務大致正常;預計今日的路面情況會比平日繁忙許多,運輸署會密切留意乘客需求,協調巴士公司加強服務。

林鄭月娥曾強調,雖然訂立規例是引用《緊急法》,但不等於進入緊急狀況,只是現在情況合乎危害公共安全。她也稱,禁止蒙面規例屬於附屬法例,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提交給立法會審議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▼示威者在港鐵進行破壞。(圖/路透)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►港府「禁蒙面法」10/5 0:00生效 港鐵失火停駛影曝光 運輸署籲:留在家中

►開槍片曝光!便衣警「開實彈」打中14歲少年左大腿 防暴警包圍醫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