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拿不穩湯匙!5歲童狂手抖…醫檢查愣了:腦內長出「一團頭髮+牙齒」

▲▼5歲童狂手抖…醫愣了:腦內長出頭髮+牙齒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5歲男童腦袋裡面竟然長出頭髮和牙齒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家住廣東省惠州市的男童昊昊(化名)今年5歲了,不過在大約半年前,他突然出現異常手抖的情況,甚至連吃飯時都拿不穩湯匙,總是把飯撒得到處都是,媽媽只好趕緊帶他到醫院診治。經過醫生手術後,大家都嚇了一跳,因為昊昊腦袋裡面竟然長了「一團頭髮和牙齒」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昊昊的媽媽表示,兒子在和朋友玩水槍時,是沒辦法靠自己裝水的,因為他的手抖得非常厲害,但是當時自己和其他家人也沒有太在意,想說這個症狀會好起來,不料近2、3個月以來,昊昊手抖得更加嚴重了,甚至連吃飯時拿不好湯匙,經常把食物撒滿一地。

▼昊昊手抖症狀加劇,媽媽才趕緊帶他到醫院就診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5歲童狂手抖…醫愣了:腦內長出頭髮+牙齒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昊昊的媽媽再指,兒子有時候吃得太飽也會吐出來,手抖則是經常性的,連平時玩的玩具也是拿不穩,她擔心孩子會越來越不舒服,只好立刻帶心肝寶貝去醫院檢查。在醫生的檢查之後,他們發現在男童的大腦裡有一個奇怪的現象,那就是孩子的松果體區有高密度的陰影,並且有明顯的梗阻性腦積水。

▼醫師最後從男童腦袋取出異物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5歲童狂手抖…醫愣了:腦內長出頭髮+牙齒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醫生只好透過手術一探究竟,結果最後居然在昊昊的腦內取出了「一團頭髮和牙齒」。報導指出,其實這些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頭髮和牙齒,而是原本應該分化成頭髮及牙齒的細胞,在發育過程中產生了細胞的異位,才會跑進昊昊腦子裡生根發芽。醫生也表示,這種成熟型畸胎瘤(mature teratoma)在小孩中比較常見,發病率大約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左右。目前,孩子的恢復情況良好,不久後就能與正常孩子一樣順利生活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