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開槍片曝光!便衣警「開實彈」打中14歲少年左大腿 防暴警包圍醫院 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宣布5日起實施「禁蒙面法」,此法一頒布,立刻引起大批示威者抗議,4日晚間又再度傳出槍響,並傳出有示威者大腿中彈。香港醫管局證實有人中彈,傷者是一名年僅14歲的男學生,已經送醫接受手術,情況危急。

▲▼香港14歲男學生中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
據了解,事件發生在晚上9點多,在元朗地區有便衣警察開私人車輛載同事進行掃蕩,防暴撤離後,將車停在輕軌鐵路上,示威者發現並追查其身分,後來車輛被包圍,便衣警察也被圍毆,還有人扔了兩枚汽油彈,他用無線電向同事求救,倒地時配槍掉出,一度被示威者踢走,後來又撿起。隨後便衣警朝示威者開槍,打中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,便衣警則是頭破血流。

▲▼香港便衣警察遭到攻擊。(圖/翻攝自香港01)。

▲香港便衣警察遭到攻擊。(圖/翻攝自香港01)。

▲▼香港便衣警察遭到攻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。

▲有示威者拿汽油彈攻擊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香港醫管局證實,當晚有傷者因槍傷到院救治,患者為14歲的少年,左大腿中彈送往屯門醫院接受緊急手術,情況危急。到了凌晨,有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進入屯門醫院,堵在急診室的電梯口,元朗區助理指揮官(刑事)游乃強表示到病房調查事件,並拒絕透露少年情況或是否作拘捕,且要帶走要先問醫護人員。

▲▼香港防暴警察包圍傷者所在的屯門醫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防暴警察包圍傷者所在的屯門醫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警方撤退時,未能及時收回子彈彈匣,據報導,示威者已經當場丟入在旁燃燒的火坑中。

警方發言人指,警員倒地後被多人圍毆,生命受嚴重威脅,為保護生命曾開一槍。其後有暴徒向該名警員投擲汽油彈,令他身體一度着火。

該名警員走避時,其手槍及子彈彈匣跌在地上,有暴徒嘗試取走槍枝,被該名警員及時制止。警員要求增援期間,再被暴徒投擲第二枚汽油彈,腳部一度着火。該名警員撤退時,未能及時拾回子彈彈匣。

▼疑似便衣警開槍片段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