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總統:與川普通話很正常「沒有被強迫」 UN大會避談通烏門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澄清,沒有受到強迫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於25日出席聯合國大會,演講焦點放在對俄關係,呼籲國際關注戰爭的可怕,卻隻字未提美國近日爆發的「通烏門」事件。他稍後表示,與川普7月25日的通話十分「正常」,澄清沒有受到任何強迫或壓力。

澤倫斯基提到,莫斯科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,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半島,國際應更加關注無情的戰爭,因為在這個相互連結的世界裡,「不再有『別人的』戰爭」,「每一位領導人不僅要為自己國家的命運,也必須對整個世界承擔責任。」

▲▼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時,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、烏兩國領袖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,澤倫斯基提到,「我們進行了一場,我認為非常好的通話,一切都很正常。我們談了很多事情,所以我想,你懂得,沒有人強迫我。很抱歉,但我不想要被捲入美國的選舉。」他也透露,一名「高度專業」的檢察總長新上任,將調查「他認為適當的所有案件」,「我們有一個獨立的國家,我不能強迫任何人。」

根據白宮25日公布的通話紀錄,川普不斷施壓澤倫斯基,要求烏克蘭調查競爭對手拜登(Joe Biden)。美國國會因此針對總統啟動正式彈劾調查。

▲▼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。(圖/路透)

《美聯社》指出,川普幾天前要求顧問凍結給予烏克蘭的4億美金軍事援助。他否認將軍事援助當成籌碼,試圖獲取拜登情報,並強調與澤倫斯基的通話「完全恰當,沒有任何交換條件」,形容「通烏門」是一場「獵巫行動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前副總統拜登2014年造訪烏克蘭,不久後兒子亨特(Hunter Biden)就任職烏克蘭石油與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,被共和黨人士質疑利益衝突。眾議院3個委員會9日宣布組成聯合調查單位,指控川普、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等人涉嫌「操作烏克蘭司法系統」,強迫澤倫斯基對此展開調查,想要挖出政敵的醜聞,以利連任。

►川普被控「操作烏克蘭司法體系」拚連任 國會調查…要求白宮給紀錄

►快訊/白宮公布「烏克蘭門」電話紀錄文本 川普誘勸調查政敵拜登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