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「吹哨人」揭川普通烏克蘭!眾院421比0票要求公開所有文件

▲▼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與烏克蘭總統對話扯出「通烏門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由於神祕的「吹哨人」(whistleblower)舉報,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的通話內容被爆出,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421對0票通過一項決議,要求川普向國會公布所有內容。路透社報導,事實上是,政府已經讓國會議員在安全的地點內查閱過機密文件。

當天投票時,兩名聯邦眾議員僅投出席票,10人沒有投票,聯邦參議院也口頭表決一致通過類似決議案。根據美國法律,舉報者申訴內容如果認定可信,必須呈交國會,許多國會議員認為川普陣營的人違法,因此部分共和黨人也與民主黨人一同支持公布文件。

川普政府在25日稍早公布了與澤倫斯基總統的5頁通話摘要,內容顯示,川普暗示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要求停止調查其兒子受雇的天然氣公司,川普則向澤倫斯基表示應該要有所行動「查看看」。

其中,川普還在對話中提到,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將會就重啟對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調查一事,與澤倫斯基聯絡。這個說法引起震驚,等於總統動用了權力干預司法調查,不少美國媒體批評這是「濫用權力」。

不過,司法部發言人庫佩(Kerri Kupec)表示,川普並未要求巴爾與烏克蘭聯絡,巴爾也沒有針對可能的調查或其他議題與烏克蘭有往來。

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昨天宣布對共和黨籍的川普展開彈劾調查,而這份文件將會是調查的焦點。

►點進來檢舉妳的不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