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孟晚舟+丈夫霸氣出庭 加拿大律師:引渡案「可能耗費10年」

▲▼華為千金孟晚舟出庭,戴電子腳鐐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千金孟晚舟23日出庭,身穿紫色洋裝,氣色很好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23日和丈夫劉曉棕一起出席溫哥華的聽證會,雖然腳上戴著電子腳鐐,但是氣色看起來非常好。聯邦政策分析家兼律師律師庫蘭德(Richard Kurland)認為,孟晚舟的引渡法案將有可能耗費10年,甚至可能改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(CBSA)的行事方式,「任何有財力聘請律師的人,都能夠在法院中正當地拖延程序。」

▲▼華為千金孟晚舟出庭,戴電子腳鐐。(圖/路透社)

▲孟晚舟戴著電子腳鐐出席聽證會。(圖/路透社)

孟晚舟昨(23日)出席聽證會,深穿一套亮紫色洋裝,銀色高跟鞋上方的電子腳鐐格外引人注目,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很好,只是消瘦許多。據了解,她的刑事聽證會將在明年1月舉行。

專門處理引渡案件的庫蘭德沒有參與此案,他向《溫哥華星報》(Star Vancouver)分析,「如果你負擔得起,就可以在這裡很多年,8到10年並非罕見,也沒有截止的最佳日期。這是加拿大受憲法保護的獨立司法系統,以及正當程序的結合。」

▲▼溫哥華法庭外,民眾聲援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孟晚舟案引發國際關注,過去也有民眾在溫哥華法庭外聲援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庫蘭德舉例,以前有2件類似案例,都花費10年以上才解決,因為引渡程序非常複雜,首先,需要向律師披露證據,接下來要經歷耗費好幾年的聽證會,而任何初步決定,都可能在各級法院獲得上訴,但是每一間法院都有處理不完的案件。

根據《多倫多星報》,孟晚舟被逮捕後,控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違反她的憲章權利。法官在上周的聽證會上透露,擔心這起民事訴訟,只是為了取得引渡資訊的「詭計」。此外,辯護律師認為,美國當局介入逮捕過程與引渡程序,想要謀取經濟與政治利益,試圖迫使法庭公布相關文件。

華為發言人豪斯(Benjamin Howes)於23日在推特上對此表示,由於全案仍在法庭審理中,所以公司不會提供詳細評論,「我們完全支持孟女士,並且相信她在所有指控中都是無辜的。我們也非常有自信,依照加拿大獨立且公正的司法程序,她將可以獲得平反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►孟晚舟暴瘦現身「戴電子腳鐐」!連開庭8天...律師急挖關鍵3hr影片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