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產值破2兆!陳其邁:台灣在全球產業價值鏈是不可或缺的國家

▲陳其邁出席2019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陳其邁出席2019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出席「SEMICON Taiwan 2019國際半導體展」開幕典禮。他在臉書發文表示,去年我國半導體產值高達2兆6,199億元,是台灣經濟成長,產業創新的重要基礎,「藉由發揮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,台灣在全球產業價值鏈,將會是不可或缺的國家。」

陳其邁表示,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近40年來的發展,已有完整的產業鏈,基礎穩固。晶圓代工與封測業居全球第一、IC設計業排名世界第二。今年更拉下韓國,成全球最大設備市場,以21.1%的成長,位居全球第一。

陳其邁提到,自1970年成立、全球第二大半導體產業展覽的SEMICON Taiwan 今年有來自43個國家、逾700多家參展廠商、2200多個攤位。除了凝聚研發力量,幫台灣半導體製造、設備材料業者找更多商機。並協助推動半導體設備與零組件在地化,促進全球半導體相關產業發展及採購媒合。

陳其邁指出,「去年我國半導體產值高達2兆6,199億元、僱用約23萬人,是台灣經濟成長,產業創新的重要基礎」。他說明,智慧時代的來臨,政府為強化人工智慧終端(AI Edge)核心技術競爭力,在去年6月啟動「半導體射月計畫」,投入新台幣40億元,聚焦於智慧終端之前瞻半導體製程與晶片系統研發,以及應用於終端裝置上的AI技術。並積極培育AI產業製程、 材料與晶片設計人才,投入優勢技術及新興產業。

陳其邁強調,「藉由發揮台灣半導體產業優勢,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及智慧應用服務,台灣在全球產業價值鏈,將會是不可或缺的國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