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不只呂秀蓮...法師、槍擊要犯都要選總統!陳其邁對蔡英文有信心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超熱鬧,原被外界認定會展開連署活動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沒登記,反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要代表獨派政黨喜樂島參選,另外還有「法師參選人」和「槍擊要犯參選人」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受訪時表示,參選是大家的權利,民進黨就是按照既有節奏向前衝。

根據中選會12日發布的總統選舉公告,13至17日開始受理申請為總統、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;而從13日至17日下午17時30分申請登記時間截止,總共有50人前來領表,但僅只有8組人馬申請登記。

申請登記的8組人馬,第一組是黃多玉(釋悟善禪師)和張幼薇,黃多玉是悟善文化基金會創辦人,佛教法名釋悟善禪師,來自韓國的華僑,自稱「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」,其相關事蹟包含12年內自掏腰包捐款超過1億元、在國道上不顧危險只為救一隻雞。他的競選理念為希望延續兩岸和平、維護中華文化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,他稱厭惡藍綠惡鬥,希望作為一個真正的政治素人,以6字新法「買空、移空、整空」來拚經濟。

第二組是藍信祺、胡宗偉,藍信祺於2019年1月、3月在臉書寫道要公開處決民進黨、國民黨的人,還指名道姓罵總統蔡英文是畜生。藍信祺也是前10大槍擊要犯,17歲時曾犯下「虎山雙屍命案」遭判刑19年,出獄後於2011、2015年以「世界台灣皇帝」身分,兩度宣布參選總統。

呂秀蓮則在17日上午前往中選會,以籃子裝取百元鈔票,繳納100萬新台幣的保證金,一綑綑的百元現鈔讓中選會人員花了不少時間點鈔。呂秀蓮指出,看到國內藍綠惡鬥、貧富懸殊,年輕人無助而且無望,特別是大陸虎視眈眈,擔心台灣會不會像鐵達尼號撞上冰山。「謝謝喜樂島,好久的耐性說服我,還有很多我們會並肩作戰的政黨代表,接下來要來發表這次參選宣言,就知道多有信心。」

針對是否擔心呂秀蓮參選造成綠營分裂、影響選情,陳其邁18日受訪時表示,呂秀蓮代表喜樂島參選,選舉每個人都有權利參選,就是溫仲,相信會是一場君子之爭,參選人提出不同政見主張,由人民做最後決定,相信蔡總統帶領的改革路線,這幾年推出重大改革,再加上對主權的維護,會獲得多數人肯定。

陳其邁強調,選舉評論由黨部處理,民進黨執政這幾年推出許多重大政策,像是長照、托育、整體經濟發展等,全都很努力,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,選舉變化很多還有待觀察,無法評估到郭台銘退選、呂秀蓮參選,甚至法師、槍擊要犯也要選,看的是「霧煞煞」,不過就是按照既有節奏向前衝。

是否要呼籲呂秀蓮留在民進黨,陳其邁說,大人的事情很難說得上話,不過呂秀蓮為台灣民主的貢獻大家都很清楚,很感謝他過去對台灣所做的努力。

▲陳其邁出席2019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陳其邁出席2019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