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絕對比其他政黨更不會用公家資源操作黨務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民眾黨後,目標放在進軍國會力拼立委席次;由於採柔性政黨,因此傳出不少政壇人士願意跨黨籍披上民眾黨戰袍。對此,柯文哲說,「不管你是國民黨民進黨或無黨籍,甚至其他黨籍,有時候我們可以表達友善跟支持」;柯還說,不分區名單陸陸續續有在徵詢一些人、談一談,但排序是另外一回事,區域的部分也有再談。

外傳民眾黨區域立委部分,陸續在桃園有和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接觸,彰化則是有意找國民黨籍前立委陳杰合作,台南市則是民進黨籍前副市長顏純左。被問到考慮跟其他陣營合作,柯文哲說,民眾黨一開始的理念就採取柔性政黨,「意思就是說,我們也不是說你一定要入黨、跟你提名,我才要支援你,其實也不要把藍綠分得那麼截然劃分」。

柯文哲說,不管你是國民黨、民進黨或無黨籍,甚至其他黨籍,有時候也可以表達友善跟支持,「這是我的態度,我覺得不用說你一定要入我民眾黨才可以支持你,我覺得也不需要那樣」。

至於不分區名單部分,柯文哲說,不分區名單陸陸續續有徵詢一些人,「我都親自會跟他們談,所以有一些人名,但是那個順序怎麼排還可以在討論」,包括賴香伶等,還是有跟他談一談、討論過,但怎麼排序是另外一回事。另外在區域部分也有,像前幾天公布的何景榮也不錯,「新住民第二代,蠻有時代意義的」,

至於未來賴香伶、副秘書長陳志銘投入選舉,是否應請假或辭職?柯文哲說,其實不分區比較簡單,「不過是這樣,這也是大家關心的題目,但我們還是很認真在做市政」;柯說,我們絕對會比其他政黨更不會用公家資源去做黨務的操作。

柯文哲說,老實講到現在為止,幾個黨務的活動都還沒展開,「放心好了,我知道議會一定會問,我都想好怎麼回答了」,過去馬英九也當過台北市長兼國民黨主席,當時怎麼做我們只要把它拿出來做對照,「我們一定比他OK啦」,小英當總統也當過黨主席,當總統的時候怎麼利用公家資源跑黨務,這個只要一比較起來保證我們一定經得起考驗,「不會說一定要出去,跟黨有關會請假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「台北市居住正義2.0記者會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「台北市居住正義2.0記者會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