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母一見必問「受洗沒?」 他娶外國正妹「婚後生活煎熬」:別想得太美好

正妹,外國妹,歐美妞,美女,女生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不論是溫柔甜美日本妹還是金髮碧眼的歐美妞,許多台灣男生都莫名憧憬,尤其在征服外國正妹後,似乎搖身一變成了人生勝利組。然而,一名人夫卻揭開背後的難處及煎熬,直言「別想得太美好。」

男網友在論壇「mobile01」發文,以過來人身分講述經歷,他透露,老婆是愛爾蘭混血,因為來台灣讀書,兩人才會認識進而相戀,不過交往是一回事,當真正進入婚姻後,碰到的問題遠比想像的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不管娶東南亞還是歐美的,磨合期都會很長,特別是跟娘家,「我岳母純愛爾蘭人,雖然岳父是台灣人,但很多觀念跟台灣人其實都不太一樣了。他們宗教觀念超重,像Saint Patrick's Day,我老婆一定要回娘家參加活動,每年...沒有一年落下的,其他在台灣上教堂什麼的,更不用說了......。」

▲▼家長,監護權,法定代理人,家庭,一家三口。(圖/pixabay)

▲他直言,畢竟文化背景不同,彼此需要很長的磨合期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更頭痛的是,岳母只要一見他,就會問「你要受洗沒?」而他也只能尷尬地笑笑,不禁心想「我父母基本沒在拜拜,我家是根本沒宗教信仰的。」

雖然原po和老婆結婚多年,但他沒為此做什麼改變,好的是妻子也不太介意,「我這個人討厭被逼,當然人家長輩,我自然乖乖聽訓,也許哪天時間到了,我就受洗,但也有可能不會,這得看緣分,而這只是其中一個小矛盾點,還有個更大的麻煩,小孩要不要受洗...。」

他強調,其實都是一些小事,即使要跟著他們過一些節日,也不會排斥,就像過中秋節一樣,不過他很不喜歡一直被強迫的感覺。

▲▼台男把不到櫻花妹!台女揭3點原因「愛暴打妻兒」超殘酷 慘輸日韓歐巴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很多男生也超愛日本妹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事實上,網上不乏類似討論,甚至不少男生認為,娶外國女子為妻的台男很厲害,「一般來說,台男會考慮到語言跟文化的差異,而對異國戀打退堂,尤其是能娶到歐美日女性的,對大部分台灣男人來說,那些是高不可攀的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個人經驗,交往外國女生沒比較難,也沒比較帥或值得值得炫耀的就是了」、「即使是同種華人在西方長大,觀念差距就相當大,相處時常不小心踩到對方的線,文化差異不是對錯的問題,如果雙方能夠互相尊重就還好」、「不是台男強,是有太多難的因素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