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經歷都達標!機伶妹面試過關...甜笑問2點「有三節禮金嗎」 結局秒逆轉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本面試一切順利,沒想到結局大轉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年輕妹子昨到一間傳產公司面試,不僅學經歷符合要求,反應快、對工作也有熱情,正當她差不多通過面試時,主管照例詢問,「有沒有進一步想了解的」,沒想到在她回答時,剛好傳進老闆耳裡,瞬間結果逆轉,這讓身為主管的他不禁感嘆,「其實找工作沒那麼難,就怕你抓錯重點、踩到地雷。」

網友在論壇「mobile01」發文表示,昨天幫公司面試一個行銷人員,對方是個年輕的小女生,學經歷都符合要求,反應也還算機伶,對他們這份工作蠻有熱情,「本來打算結束後跟老闆回報一下,就可以請人資通知上班,但偏偏就發生個意外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擺脫悲慘工作命運,必學7件事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妹子最後問了三節獎金和加班問題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當時,他照慣例詢問,「對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想了解的?」而妹子聞言立刻天真無邪地問,「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嗎?請問有沒有三節禮金?」當這2個問題拋出時,剛好被一旁的老闆聽到,所以也就沒了後續發展。

原po感嘆,「其實,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的,雖然常聽到工作難找,但以公司的角度要找合適的人也並不容易。有些公司文化,尤其是傳產,又格外在乎一些小細節,所以有時候只能眼睜睜看著合適的求職者被放生。

▲學經歷都達標!機伶妹面試過關...甜笑問2點「有三節禮金嗎」 老闆秒放生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對於職場潛規則,原po也不禁感慨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唧唧歪歪一堆,鬼島工作難是難在人跟文化,準時下班很難嗎」、「如果為了一丁點自以為的職場潛規則錯過可用的人才,對公司發展不見得是好事,新鮮人之所以是新鮮人,就因為他們涉世未深,有時候多點寬容心對大家都好」、「我反而覺得這女孩問的正確,不要到時候踩雷,浪費自己人生」;而原po也不諱言,「的確是如此,只是有時候老闆的感覺還是最重要的啊!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