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許舒博見蘇貞昌求壽險公會寶座 行政院澄清:不會介入相關人事

▲許舒博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許舒博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壽險公會8月30日將舉行理監事改選,現任理事長、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爭取連任,而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也積極角逐。對於業界傳聞許舒博為了公會理事長寶座找上行政蘇貞昌尋求支持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8日 表示,沒有聽過這個說法,她也強調行政院不會介入壽險公會相關人事案。

壽險公會8月30日舉行理監事改選,8月2日確定會員代表名單,22家壽險公司依公司規模各自擁有3至7張選票。根據流程,壽險公司會員代表86張票初步選出21位理事、7位監事及1位常務監事,再由21位理事投票選出7位常務理事及理事長。

此次爭取連任理事長的黃調貴,壽險資歷40年以上,他是清華大學數學碩士,具有日本及中華民國精算學會精算師資格。在進入保險業待過國泰人壽,歷任數理精算、業務、投資、企劃等部門,管理嚴格,也訓練出多位總經理、資深副總經理等級的子弟兵,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的大將,擁有國泰集團的資源與支持。

而積極挑戰黃調貴的許舒博,他出身雲林政治世家,曾擔任立法委員,政治人脈廣,政治生涯後期才轉入保險業,對於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,之前也已經開啟「請益之旅」,尋求業界支持。

此次的理事長改選,在市場派也引發了相當的關注,在業界也傳出了許舒博託人去找蘇貞昌尋求官股與某些業者的支持,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受訪時特別澄清表示,沒有聽說相關消息,同時也強調行政院「不會介入」相關人事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