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「無人敢擋蘇系」參選 卓榮泰力挺...王閔生仍婉拒徵召

▲台北市議員王閔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閔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針對區域立委艱困選區佈局,有媒體報導指出議員王閔生為蘇系人馬,無人敢阻擋他參選大安區立委,民進黨27日發聲明表示,不實報導意圖破壞民進黨與其他政黨的合作關係,並損害多位當事人的聲譽,應予嚴厲譴責。黨主席卓榮泰28日親自招開記者會力挺王閔生,不過,王閔生卻還是在臉書發表聲明,婉拒黨中央立委徵召。

民進黨28日中執會將處理艱困選區的提名人選,其中,第8選區(文山中正)擬徵召王閔生上陣,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。不過,今卻有媒體報導指出,王閔生也成為第6選區(大安區)的提名人選之一,且因他是蘇系人馬無人敢阻擋,使得欲參選該區的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有意禮讓,還表示雖然已經營大安區3年多,但也不是非選不可。

據了解,被指因為是蘇系議員而「無人敢擋」,王閔生27日晚間已經與卓榮泰通過電話,婉拒黨中央徵召。不過,卓榮泰28日還是選擇親上火線澄清,並讚賞王閔生活潑親民又有能力,徵召他參選絕對不是因為背後有誰,如此說法對蘇貞昌及王閔生都非常不公平。

面對卓榮泰力挺,王閔生還是選擇婉拒徵召。王閔生28日近中午透過臉書發文,「針對昨日媒體報導民進黨將徵召我參選文山區立委,我特別向各位愛護我的朋友鄉親及媒體朋友說明,我已經致電卓榮泰主席報告,婉拒徵召。」

王閔生表示,文山區這席立委是艱困選區,他深切知道,唯有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,「所以,我始終是保持,黨中央有合適人選,成功不必在我,我會全力支持。但如要我承擔,我也不逃避。這也是我面對黨中央徵詢時的說法。」

王閔生強調,從沒有請任何提名小組成員推薦、爭取徵召參選,更沒有請蘇貞昌院長去運作,「但是,這段時間以來,黨從徵詢到徵召過程,不斷的反覆。我不清楚原因,也從未干涉。但卻僅因為涉及文山區要徵召我,黨內人士多次透過記者報導,對我,甚至對蘇貞昌院長有不實的指控,甚至所謂橫著走的惡劣發言。」

王閔生說,「如果因為要徵召我的原因,甚至暗指派系鬥爭搶奪這席立委,彷彿提名就是當選,唾手可得,甚且扯上蘇貞昌院長,這種分裂內部,無助團結的發言,對於原本想要爭取的文山區立委勝選,只是更增加負面因素。也不是當初我思考承擔的初衷。」

王閔生強調,抹黑個人是一回事,但蘇貞昌院長正率領行政團隊為國政衝衝衝,施政滿意度逐漸攀升,但特定人士為了一席文山區立委,發動這種惡意攻訐,竟然上綱到一位辛苦認真為人民做事的行政院長,實在惡意。面對艱困的時刻,民進黨沒有不團結的本錢,為了台灣,民進黨要贏,也一定要贏。黨中央提出文山區適合人選,「我一定全力支持,全力輔選,也請各位朋友及同志一起為台灣打拚,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