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頒終身成就卓越獎!國壽董座黃調貴哽咽 感謝家人46年支持「工作優先」

▲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(右)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發2019保險卓越獎「終身成就卓越獎」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(右)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發2019保險卓越獎「終身成就卓越獎」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被譽為保險業界國家重量級獎項的「台灣保險卓越獎」28日舉行頒獎典禮,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獲頒終身成就卓越獎,他表示,自己從1973年進入國泰人壽,貴人不斷,這個獎項是給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與國泰人壽所有成員;他也哽咽表示,謝謝家人支持他的「工作優先」,這一優先就是46年。

「我在每一個階段,都有貴人相助。我能力不是很好,但也因為有貴人相助。」黃調貴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頒發「終身成就卓越獎」後致詞表示,他在1973年研究所畢業時,已經取得東吳大學講師及國泰人壽辦事員的工作。大學講師的薪水較高,形象更好,但論文指導老師堅持要他去國泰人壽,走出不一樣的路,「辦事員薪水比較低,形象又比較不好,沒想到這一待就是46年。」

「論文是老師指導,但我忙著交女朋友,負責打報告和整理而已,還好我不選市長或總統,但希望這次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的對手不要拿這個來打我。」黃調貴從玩笑話轉為正經說道,自己會走上壽險業這條路,指導教授是第一位貴人。

進入了國泰人壽以後,黃調貴在數理企劃部門接下了統計科科長,這部門有7個人,最後這7人團隊中,他後來當上了國泰人壽董事長,另外是國泰人壽副董事長熊明河、國泰產險總經理吳明洋,以及國泰人壽二位副總經理蔡漢章與李永振;也就是說,7人團隊中,有5個人是副總經理以上,「每個人的能力都比我好、學歷比我高,這些人都是我的貴人。」

▲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黃調貴第二階段進入國泰人壽業務部門,他說,當時的貴人就是前國泰人壽總經理張發得和蔡漢章;到了第三階段,黃調貴調到投資部門,一開始他對投資完全不懂,貴人就是國泰人壽現任總經理劉上旗與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。

「我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國泰人壽,這個獎是國泰人壽的。」黃調貴表示,因為在國泰人壽才能給他這麼大的學習和發揮空間,這個獎項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與國泰人壽所有成員。最後,他哽咽表示,他要感謝家人的包容,工作一忙,很少時間陪伴家人,但家人始終支持「工作優先」,這一優先,至今已經46年了,「對不起我的家人。」

黃調貴也鼓勵在場的保險業務人員。他說,這個產業是「值得待的」,否則他不會一待就是46年;而從事壽險業有3大功德,一是提供保戶保障,二是每增員一個人,每個人背後代表著一個家庭。國泰人壽到越南設點時,他隨即告訴同仁,「你每增員一個人,就是幫一個家庭,也提供客戶得到保障。」

「第三個功德即是投資。」黃調貴說,透過保險業的投資專業,可讓好幾百萬的民眾的資金增加收益,這是一個很大的功德,所以他呼籲保險從業人員,一旦加入這行業就「千萬不要落跑」,值得持續待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