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颱風「霸佔北半球視線」 超肥美雲系滾帶「磅礡雨量」逼近台灣!

▲白鹿在北半球上看起來相當「白胖」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白鹿在北半球上看起來相當「白胖」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(Bailu)逼近,除中央氣象局以外,外媒也開始紛紛預測未來途徑,其中美國氣象媒體「Accu Weather」也推測,白鹿颱風將會持續增強,甚至在登陸前就會轉為中颱,而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則認為,雖然白鹿正在減緩,但所帶的風雨仍不容小覷。

而在日本氣象廳的衛星模擬圖可以看到,白鹿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,以俯瞰來說地球上雲量分散平均,唯獨白鹿颱風的雲系相當紮實。「Accu Weather」表示,目前白鹿正往菲律賓東方海域朝西北前進,從菲律賓北部至台灣周圍的漁船都會受到影響,目前預計將會在23日上午至24日上午之間登台,24日風雨尤為強烈。

在馬來西亞氣象局推測中,認為颱風路徑稍微往南修,因此同樣也會有機率不以「籠罩」的方式登陸,而是僅蓋過中南部及南部地區,也可能為香港帶來部分的雨勢。

台灣中央氣象局則表示,不論颱風路徑為何,24日全台都會有明顯風雨,東南部地區更會出現劇烈豪大雨,目前將可能會在周五上半天發布海警、下半天發布路警,外出上班上課仍需要注意安全,留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▲▼白鹿颱風1400各國路徑預報。(圖/翻攝自NCDR)

▲各國預測途徑。(圖/翻攝自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