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痛心香港慘況:關心香港、守護台灣主權自由民主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抗爭事件持續延燒,一名女子在衝突當中遭警察射傷眼睛,引起香港市民群起激憤,號召12日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行動抗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時對此表示痛心,強調台灣作為鄰居一定會持續關心香港,同時蔡政府也會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主權及自由民主。

面對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港府手段也越來越強硬,不斷傳出港民受傷慘況,民進黨發言人李問12日表示,這是一場還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,總統蔡英文、政府相關單位已經明確指示,將以人道救援方式,給予個案上的協助。

蘇貞昌13日受訪時表示,作為鄰居非常關心香港情形,從年輕人到媽媽帶小孩,不分男女老幼紛紛走出來,為的是爭取自由,守護一個已經打折的民主,卻要遭受如此的暴力,甚至還有子但直接射到少女眼睛,造成少女失明,非常讓人感到痛心。

蘇貞昌說,台灣人非常關心香港,同時也很憂心及警惕,香港一國兩制下變成這樣,台灣一定要守護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,非常非常重要,一定要團結在一起,一方面關心香港,一方面守護台灣主權跟自由民主,不會變成跟香港一樣。

蘇貞昌強調,看到香港人民不斷走出來,持續超過兩個月,越演越烈,失去人民支持的政府站不住腳,呼籲港府回應人民訴求,讓事情解決。

至於面對外島地方首長到北京國台辦談自由行,蘇貞昌回應,地方首長為了拚觀光各種努力他能了解,不過兩岸之間如果有任何官方協議,都有相關法律規定,不能破壞,同時也呼籲地方首長,跟對岸往來要加倍小心,因為大陸不是用民主開放國家的態度處理事情,隨時一個命令就能立刻改變決定,一切都是政治掛帥,黨說了算,要跟大陸往來不能不加倍小心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」感恩餐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向全國清潔人員致敬 因為有您環境更美麗」感恩餐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