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侯友宜再打臉蔡英文:態度問題!不該是被動關心前線作戰的地方首長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上午當總統蔡英文的面砲轟「我做我的事,妳拜妳的廟」,指出如果蔡英文是來新北拚選舉,他絕對不陪同。對此,侯友宜下午受訪時在開嗆,中央應該主動關心地方,不是從一個被動的角度關心前線作戰的地方首長們,「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!」

總統蔡英文上午往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都到場,不過侯友宜在致詞時砲火全開,直指中央給新北的資源太少,並酸蔡英文「妳拜妳的神,我做我的事!」侯友宜甚至表明,往後蔡英文若到新北拚選舉,自己絕不會陪同,但如果是要來拚建設,他一定會陪。

他接著說「很冒昧再講一句,昨天沒有陪總統拜廟很抱歉。總統,以後妳來拚選舉的時候,不好意思,我絕對不陪妳」,但蔡英文來拚建設的時候,他絕對陪,除非是有特別原因,會再向她解釋。

對此,侯友宜下午表示,地方首長一定有很多的需求會去跟中央來做一個報告,這是地方本來就是要跟中央申請,但是身為中央更應該以「上對下」的方式來了解地方需要的是什麼,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中央。

他說,中央要主動了解地方狀況,就像他面對1,032個里長,跑基層的時候,他會問里長「里長啊,需要些什麼?我可以幫你做什麼?」,去解決他直接面對民眾的問題,因此他也希望中央用這樣的態度問「侯友宜啊,你需要什麼?能不能我幫你做什麼?」。

侯友宜批評,不應該是從一個被動的角度來關心在基層作戰的地方首長們,如果從被動變主動,感受完全不一樣,「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!」是也是為何他上午會對蔡英文說,「拜託蔡總統,跑選舉沒關係,但是一定要常常來新北市,看新北市需要的是什麼?」,希望中央主動積極來關心新北市,這也是選舉對選民的承諾,更重要的是,「妳面對底下有一些問題的時候,妳要有解決問題的勇氣」。

侯友宜也針對他是「政治不沾鍋」的評論表示,他現在變成「壓力鍋」了,每天因為市政工作跑得暈頭轉向、忙不過來,「我的壓力鍋自己都沒有辦法解決了!」,他也再次強調先做好市政比較重要。

對於被追問「壓力鍋」是不是在接見總統蔡英文時爆掉了,侯友宜笑一笑回應,總統除了到新北市來拜廟以外,最重要的是要來了解市民所需,所以他告訴蔡英文,「總統,我來了八個月,妳來兩次」,他希望總統多來看看新北市建設狀況跟市民需求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400萬人口,土地又是台北市的8倍面積大,預算卻那麼少,真的非常仰賴中央給予支持,蔡英文多親自來瞭解才知道新北需要是什麼,他也會跟總統報告市民需要什麼,促成中央與地方的合作。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