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看反送中:只要我在 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

▲▼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,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,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香港抗爭事件持續延燒,一名女子在衝突當中遭警察射傷眼睛,引起香港市民群起激憤,號召12日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行動抗議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」,也向國人喊話「只要有我在,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。」

蔡英文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香港嚴重的警民衝突,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,都感到非常憂慮,而歸根究柢,「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」,香港當局還是要嚴肅面對人民對民主和自由的期待,香港社會才可能回歸平靜。

蔡英文關切香港的處境,表示會更努力捍衛台灣,「我跟大家保證,只要有我在,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。」

蔡英文強調,台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,台灣人應該要對自己的民主成就有信心,也要更堅定守護國家的主權。擁有主權,才能確保我們所選擇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,「自由的台灣,我們一起繼續撐香港的自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