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議員肯定侯友宜認真做事 張志豪:蔡英文一直向您謙卑報告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以下同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當總統蔡英文的面砲轟「我做我的事,妳拜妳的廟」,並批評中央政府不關心新北市、給的資源不足。對此,民進黨議員張志豪表示,侯友宜認真做事大家都清楚,但有更多蔡英文政府在新北市投入的建設,應該強調一下比較好,「總統是新北巿民所以她致詞時一直謙卑的向您報告喔」。

蔡英文上午前往新北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侯友宜卻在致詞時砲火全開,直指中央給新北的資源太少,並酸蔡英文「妳拜妳的神,我做我的事!」他甚至表明,往後蔡英文若到新北拚選舉,自己絕不會陪同,但如果是要來拚建設,他一定會陪。

侯友宜還指出,新北市400萬人口,土地又是台北市的8倍面積大,預算卻那麼少,真的非常仰賴中央給予支持,希望蔡英文多親自來瞭解才知道新北需要什麼,他也會跟總統報告市民的需求,促成中央與地方的合作。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對此,張志豪12日先是透過臉書體諒侯友宜身為市長的壓力,他表示,侯友宜致詞時稍微激動了些,但新北市就像小台灣一樣,29區的建設需求龐雜,1032里的問題也是千頭萬緒,要治理超過400萬人口的大城市,市長壓力之大可想而知,但北北基桃這個1000萬人口的區域治理,不僅考驗首長的智慧,也考驗中央地方聯手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不過,張志豪話鋒一轉指出,其實就公共建設本身,或者新北市長遠發展來講,「這一任政府做得都比過去多而且有前瞻性」,就萬大中和樹林線的財務計畫來說,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一直下不來,一直到蔡政府時期才通過,這是侯友宜沒有提到的,光是這點,誰有替新北市民在打算,真的不是那麼難懂。

另外,中央政府在大台北地區捷運、鐵路地下化建設已經投入1兆元以上預算,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軌道計畫的有新北三鶯缐、淡海輕軌、安坑輕軌共821.38億元,其中特別預算占203.32億元,年度預算占618.06億元(年度中央補助109.37億元);水環境部分,也納入新北市有關加強水庫保育、水環境改善、中央管河川、雙溪生態水庫、無自來水改善及節水等工程或計畫共154.6億元特別預算;交通部日前也核定新北市申請「前瞻基礎建設」改善停車問題計畫,共補助16億元經費,將在板橋、中和、新莊、三重、土城、樹林興建10個停車場。

張志豪強調,這些例證都是現在進行式,侯友宜也應該很清楚,而他求好心切,認真做事追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落後已久的市政,大家也都知道,但有更多侯友宜現場沒有提到的,也應該強調一下比較好,「確實正如侯市長所說,『做事情』比較重要,所以可以看到執政以來設籍在新北市永和區的蔡總統,她心心念念的就是新北市,這也是她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至今對市民的承諾」。

最後,張志豪表示,「我的建議是這樣,按照市長的說法,他只能力挺蔡總統了,畢竟自己黨內的候選人,連自己對高雄的承諾都做不到了,還能期待他為國家做什麼呢?侯市長您說是不是?」並Hashtag「#市長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」、「#總統是新北巿民所以她致詞時一直謙卑的向您報告喔」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會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