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奇馬預計逼近沖繩「非常強大」 日本氣象廳:警戒高浪大雨

▲▼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路徑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路徑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今年第8號颱風「范斯高」6日凌晨登陸日本宮崎市後,影響九州島,NHK指出,必須注意強風與大浪的狀況。另一方面,第10號颱風「柯羅莎」在日本南部海域生成,第9號颱風「利奇馬」也趨向沖繩南方海面。日本氣象廳呼籲,沖繩地區的居民要留意強風、高浪以及大雨。

根據NHK資訊,范斯高颱風已來到九州以北的海域,不過,該地區仍必須注意土石流等相關災害。接下來,日本預計會受到利奇馬影響,8到9日可能侵襲沖繩南方海面。由於柯羅莎颱風的生成,等同日本周邊就有3個颱風包圍。

現階段沖繩的降雨情況仍很明顯,加上利奇馬颱風影響,預計會有更多雨量。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數據,利奇馬位於沖繩南部(北緯20.2度,東經128度),以北北西前進,8日上午9時預計變得「非常強大」,來到石垣島東南280公里處,屆時近中心最大風速可能為每秒4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0公尺。

►►快訊/利奇馬開眼轉中颱!鄭明典:這是一條有點尷尬路徑 賈新興曝影響2關鍵

►►利奇馬增強將轉中颱!NASA衛星影像曝:颱風中心有強勁暴風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