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少女被跳蚤咬傷暴斃?家人急丟7貓 博士:可能是紅斑性狼瘡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泰國碧差汶府(Phetchabun)16歲少女蘇妮薩日前突然發燒,身體還出現腫包,最後在當地時間5日凌晨病逝,她的家人質疑,一切都是因為貓咪身上有跳蚤惹的禍。不過,隨後有一名衛生博士Chaiwat Thongmai跳出來表示,少女並非死於跳蚤咬傷,而是紅斑性狼瘡。

▲▼流浪貓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蘇妮薩的家人認為是貓咪身上的跳蚤奪走她的性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內容的貓咪無關,下同)

綜合泰媒報導,蘇妮薩的家人不捨附近老是有人丟棄幼貓,出於好心餵養,沒想到貓咪越來越多,前前後後一共聚集7隻;本月初少女出現發燒、全身起腫包等病症,看醫生吃藥或是擦藥都沒有效果,這段期間她還有前往學校上課,沒想到病況突然急轉直下,最後仍不敵病魔侵襲,在5日凌晨過世。

當時,醫院方面尚未確定蘇妮薩的死因,但她的家人認為,一切都是因為被跳蚤咬傷引發血液感染,事後也決定將家中的貓咪丟棄。消息傳開後掀起泰國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有人覺得蘇妮薩年紀輕輕就病逝很可憐;也有人認為醫生都還沒確定死因,不應該這樣草率棄養貓咪們。

▲▼ 跳蚤,flea,抓癢,癢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跳蚤是貓狗常見的皮膚外寄生蟲,主要是靠吸食牠們的血液為生。

而碧差汶府衛生博士Chaiwat Thongmai向《Workpoint News》表示,遭貓狗身上的跳蚤咬傷,理論上並不會嚴重到出現血液感染,甚至因此死亡,根據家屬描述來判斷,蘇妮薩很有可能是死於紅斑性狼瘡。但真正的死因究竟為何,院方仍在調查中。

至於紅斑性狼瘡是什麼樣的病症,根據奇美醫院網站公開的資料顯示,這個疾病好發於14歲至44歲之間的女性,年紀輕的病人症狀會比較嚴重,由於狼瘡的表現具有多樣性,任何器官系統都有可能受創,其中比較常見的部位是全身性體質表現(疲倦、發燒)、肌肉骨骼系統(關節炎、肌炎)、皮膚(圓盤性紅斑、臉部蝴蝶斑)以及血液系統(貧血、白血球低下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