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准建715棟巴勒斯坦民宅 巴外交部:拒絕任何形式的控制

▲▼位於約旦河西岸以巴邊界的巴勒斯坦房屋(圖/路透)

▲巴勒斯坦居民在約旦河西岸建房,因「太靠近邊界」被以色列軍方炸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以色列批准通過,巴勒斯坦人將可以在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建造715棟房屋,同時也允許6800棟猶太裔居民的民宅建造。巴勒斯坦政府表示,拒絕以色列用任何形式展現控制權。以色列媒體也指出,政府此舉可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和平會談討好美國。

以色列核准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建造房屋,可是還沒有清楚表示,將要讓原有建築就地合法,還是額外准許建設715間住宅。外媒指出,以色列想要對巴勒斯坦人定居的「C區(Area C)」展現主權,但就兩國關係而言,仍然是非常罕見的決定。

巴勒斯坦政府表示,嚴正拒絕以色列針對西岸的任何建築展現控制權,稱此舉證明了「以色列黑暗的殖民軍事統治,任意忽視聯合國和國際法的協議。」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)

巴勒斯坦外交部也表示,以色列只是想要在約旦河西岸成立一個猶太國度,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由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為首的政府逐漸證明,他們對巴勒斯坦被佔領的領土另有意圖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納坦雅胡為了爭取右派選民和美國支持,希望能在和平會談之中佔有優勢。川普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目前在中東各國訪問,接下來即將前往以色列。

據悉,美國2017年宣布將耶路撒冷視為以色列首都,2018年停止援助巴勒斯坦難民,3月認可以色列在戈蘭高地(Golan Heights)佔領區的主權。輿論指出,川普政府推翻了幾十年以來的慣例,明顯偏袒以色列,引發巴勒斯坦不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