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邪教囚信徒「狂摑巴掌驅惡靈」打死人 女牧師被判關6年

▲▼恩惠路堂(Grace Road Church)創辦人申玉珠(圖/翻攝自恩惠路堂官方網站)

▲恩惠路堂(Grace Road Church)創辦人申玉珠(圖/翻攝自恩惠路堂官方網站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南韓恩惠路堂(Grace Road Church)創辦人申玉珠29日依暴力、詐欺、虐待兒童等多項罪名被起訴,宣判6年有期徒刑。她2014年將400多人囚禁在斐濟,宣稱要驅逐惡靈,逼信眾接受「打穀場(Ground Threshings)」的公開毆打儀式,還有老翁因此喪命。根據了解,此一教派被南韓社會視為異端,搬到斐濟後卻成功建立商業帝國。

南韓水原地方法院安養分院29日表示,申玉珠以宗教的名義,做出暴力、虐待和恐嚇等違法行為,不可避免地必須接受重罰,「受害者無助地受到集體毆打,不只經歷生理上的折磨、極度恐懼,還有相當嚴重的精神震撼。」據悉,另外5名高級幹部也被判刑。

一位成功逃走的受害者李孝妍(Seoyeon Lee,音譯)說,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非常失望,「她犯的罪跟刑罰完全不成比例,應該要被關更久。」她也表示,希望斐濟政府採取適當行動,跟恩惠路堂徹底脫離關係。

▲▼ 恩惠路堂牧師申玉珠毆打信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정수박)

▲申玉珠毆打信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정수박)

綜合外媒報導,申玉珠傳教預告一場飢荒即將來臨,唯有搬遷到沒有汙染的土地才能度過劫難。但是,信徒們追隨牧師抵達斐濟以後,護照卻全被沒收,被鼓勵互相打巴掌、毆打,不時遭到殘忍虐待,還要為教堂勞動,如果想要離開就會被公然痛毆。

▲▼南韓「恩惠路教會」牧師申玉珠預言,朝鮮半島會發生大飢荒,必須搬到斐濟避難。(圖/翻攝自教會的企業網站)

▲恩惠路堂官方網站。(圖/翻攝自教會企業網站)

根據BBC報導,恩惠路教堂在南韓主流基督教派之中被視為異端,2014年遷移到斐濟以後,在首都蘇瓦(Suva)附近建立起一個商業帝國,利用信徒充當免費勞力,還和當地政府簽下好幾個建設契約,甚至獲頒傑出企業獎。

CNA指出,南韓大約有超過1/4人口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,其中數百萬人屬於極端教派,規模似乎還在持續成長中。一名自稱彌賽亞的宗教領袖,5月時因性侵多名女信眾被處16年有期徒刑。

【相關圖文報導】:7旬翁被打700下「腦出血」喪命 邪教女牧師逼信徒:賞媽媽巴掌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