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拒「一邊一國黨」邀任黨主席 游錫堃:愛民進黨到深處無怨尤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擬組成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,更傳出要邀請民進黨大老游錫堃出任黨主席。游錫堃2日晚間於臉書發文婉拒邀請,3日受訪時再強調,作為民進黨創黨黨員,自己愛黨愛到深處無怨尤。

游錫堃透過臉書婉拒一邊一國行動黨黨主席邀請,他表示,「謝謝抬愛!辜負期待只能藉此說抱歉了!32年前,投身台灣民主運動的洪流中,在美麗島事件、林宅血案、陳文成命案、江南命案後不久,於諸多前賢先進奠定基礎上,愛台灣冒著坐牢的危險,秘密策劃「928圓山組黨」,僥倖踢球得分催生了民進黨,如今半甲子共浮沉,已至愛到深處無怨尤!值此黨運低潮時,只要守護台灣政策未改變,吾願與之共榮辱,繼續為邁向正常國家而努力。」

游錫堃3日與總統蔡英文一起出席活動,他接續在蔡英文後受訪時強調,自己就是謝謝對方的邀請,受到對方看重很感激,不過想到當年民進黨在圓山組黨是自己一手策畫,對民進黨的感情很深,愛到深處無怨尤。

▲游錫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游錫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