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袒護? 國民黨團批:私菸案「碰到陳菊就轉彎」

▲▼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條香菸,至今真相仍未查出,國安局長邱國正3日稱對此案他「一定下重手」。對此,國民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,這次私菸案中,蔡英文袒護明顯,「碰到陳菊就轉彎」。

總召曾銘宗表示,對於邱國正下重手懲處、整頓國安局的作為,國民黨團予以尊重,但無非接受邱國正袒護上級長官的心態,國民黨團則無法接受。曾銘宗質疑,邱國正說「國安局迄未有上級長官或政務官參與訂購情事」,所謂的上級長官和政務官,到底是國安會?總統府秘書長、還是副秘書長?如此維護、袒護所謂上級長官的說法,國民黨團提出嚴正抗議。

曾銘宗批評,對照華航的懲處名單,僅有資深副總羅雅美、空品處副總邱彰信2人,而且是「明降暗升」分別擔任董事長特助和總經理室高級專員,完全是重懲軍人、欺負軍人,國民黨團要求總統府公布所有購買私菸名單,以及追究相關人的政治責任,尤其是陳菊的政治責任。

國民黨立委委費鴻泰痛批,《總府組織法》第9條也明訂,總統府下設一位特任官叫做秘書長,綜理總統府全般事務,陳菊身為總統府祕書長,難道都沒事?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2年負債3千億,沒事;颱風天睡覺,沒事;下雨冒出5千個天坑,沒事;氣爆死傷這麼多人,沒事;私菸案切割後,還是沒事。民進黨上下遇到陳菊都會自動轉彎,令人匪夷所思。

藍委林奕華也強調,根據《總統府處務規程》第3條,明定侍衛室屬總統府的組織,第5條說明秘書長為總統府的首長,陳菊還會沒責任嗎?難道除了被動說出「如果有責任,我不會規避」外,只會神隱?陳菊除了會告大學生之外,難道出面說明私菸案個人的責任,有這麼難嗎?蔡英文極力保護陳菊,難道只因為她負責總統大選的操盤手嗎?一個民主國家發生私菸案,只敢往下辦、辦軍人來顧全大「菊」嗎?

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,私菸案爆發10天,只見總統府、國安局、交通部、華航一直在打爛仗、抹泥巴,國安局的內部調查報告完全不及格、打假球,邱國正只是蔡英文找來的劊子手,把下屬全部懲處一次後與總統府高層切割出去,陳菊難道沒有參與總統出訪前會議?不知道開會內容?國民黨團要求總統府公開會議紀錄,以昭公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