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停發來台自由行通行證 韓國瑜:台灣人民並不等於民進黨

▲▼0731韓國瑜市長參加205兵工廠遷建記者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0731韓國瑜市長參加205兵工廠遷建記者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大陸的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表示,「有鑑於當前兩岸關係,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;47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」,面對這樣的情況,韓國瑜市長主動發布新聞稿說明,自己目前對於中國大陸方面此次的宣布已經有高度關切。

韓國瑜強調自己非常清楚,大陸觀光客對於帶動台灣觀光產業的重要性。若是現在大陸方面一旦採取暫停所有台灣通行證的核發和申請,必然將會對台灣當前已經相當辛苦的觀光產業,再度雪上加霜。韓國瑜點出:「這再一次的證明,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對台灣的重要性」。

▲▼0731韓國瑜市長參加205兵工廠遷建記者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市長參加205兵工廠遷建記者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也鄭重呼籲大陸方面應該要理解:「台灣人民並不等於民進黨」,這樣的措施對兩岸交流與發展沒有幫助,只是設置不必要的障礙。同時,也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謹慎面對,妥善處理互動機制,,不應該動輒為兩岸正常交流扣上紅帽子, 這才符合大多數善良台灣老百姓的期待。

目前開放來台自由行的中國大陸城市包括:

北京、上海、廈門、天津、重慶、南京、廣州、杭州、成都、濟南、西安、福州、深圳、瀋陽、鄭州、武漢、蘇州、寧波、青島、石家莊、長春、合肥、長沙、南寧、昆明、泉州、哈爾濱、太原、南昌、貴陽、大連、無錫、溫州、中山、煙臺、漳州、海口、呼和浩特、蘭州、銀川、常州、舟山、惠州、威海、龍岩、桂林、徐州等共47個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