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韓國瑜唱「讀你」 高市議員唐美惠等假帳案緩刑定讞

▲▼ 高雄市議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▲高雄市議會爆發議員集體報假帳案件,今判刑定讞 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員唐美惠曾於今年5月中,在議會中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唱「讀你」,表達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擁戴。但她與前議員柯路加、民進黨籍前議員俄鄧.殷艾3人,2013年間組團至屏東考察,涉嫌透過助理詐領考察費共1萬7500元。二審將3人均判刑2年、褫奪公權3年、緩刑5年,支付公庫20萬元;最高法院3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唐惠美是國民黨山地原住民議員,她在今年5月間在議會對韓國瑜質詢時,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,先將代表族人送琉璃珠項鍊給韓國瑜,並親手將他戴上。接著表示要演唱歌手蔡琴的《讀你》,向韓國瑜表達愛意,議會當場變成KTV。唐惠美唱完後說,聽到韓國瑜說勿忘世上苦人多,「這幾句話震撼所有中央山脈的原住民,你就是我們的詩篇,我們讀你千遍也不厭倦」。影片被放上臉書後,引起廣大討論。

但唐美惠也捲入貪汙案件。本案判決指出,高雄市議會每年提供3萬元的議員國內經建考察費用,須以單據實報實銷,2013年11月中旬,唐惠美等3名議員組團至屏東考察,但他們明知並未在屏東「紅瓦部落美食館」用餐,晚上也未住宿屏東「牡丹民宿山莊」,卻透過唐的助理郭文仁向2家不知情業者,分別取得4張空白收據。

助理之後再自行填載日期、品名、總價、買受人、統一編號等,交給3名議員向市議會申請核銷考察費,各取得餐費2500元,另共同又取得住宿費用1萬元,3人總計取得1萬7500元。案經政風單位調查屬實,移請檢方偵查終結,提起公訴。

法院後,均認定有罪。其中一審高雄地院將唐美惠等3名前後任議員,各判處有期徒刑3年8月、褫奪公權3年,助理判刑1年10月,褫奪公權2年。案經上訴,二審高雄高分院今年3月間宣判,二審法院認為3人一時失慮、便宜行事,才會犯下本案;但因案情輕微,因此將3人均判刑2年、褫奪公權3年、緩刑5年,並均須支付公庫20萬元。全案再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3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