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獨牌仍影響台灣選舉 柯文哲:過去6個月藍綠歸隊很明顯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逐漸升溫,藍綠兩黨大打統獨牌,就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受訪時直言,從數據來看,藍綠歸隊的情況在過去6個月很明顯,「所以是這樣,統獨是個假議題,但它是個真問題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柯文哲表示,目前美國政府還是相當關心台灣,所以在短期內不可能統一,也不可能台獨,「所以我說它是一個假議題,但是雙方仍相當有效在操作統獨意識,所以還是很明顯會影響台灣選舉的因素。」

柯文哲認為,特別到了總統大選的時候,國家治理、政府效率、廉能這些,反而不是老百姓關心的,但他也解釋,老百姓不是說很不關心,「但至少統獨的佔比會大幅提高」。

柯文哲說,他常講統獨是假議題、但是真問題,在目前美國政府仍相當關心台灣的狀況下,統一、台獨都不是現階段可以做的,但是藍綠兩黨特別在選舉期間,都有效地操作這議題,所以它是真實會影響投票結果。

柯文哲無奈表示,「我們覺得這不是很健康,但老實講我還沒想出怎麼去治療這個社會現象,還在想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