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車禍事故!蘇貞昌:最高補助4000裝設視覺輔助系統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透過臉書宣傳新政策,為了減少車禍事故,明年起大型車的定檢,都要檢查有沒有裝「視覺輔助系統」,為了減輕車主負擔,最多補助四千元。

蘇貞昌臉書表示,為了減少車禍事故,明年起,所有大型車的定檢,都要檢查有沒有裝「視覺輔助系統」,也就是要裝更多攝影鏡頭、雷達警示和近側鏡,讓駕駛更能掌握車外狀況,減少交通事故發生。

蘇貞昌強調,為了讓配合政策的車主減輕負擔,政府也補助大型車車主裝設相關裝置,最多四千元,年底前都能申請,「一起拚,讓行人更安全,開車更順利!」

▲政府最高補助車主4000元裝設視覺輔助系統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政府最高補助車主4000元裝設視覺輔助系統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