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爽批台灣庇護香港「泥菩薩」 陸委會低調回應:依法處理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陸媒報導指出,有10多名香港示威人士近期赴台灣尋求政治庇護。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「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」。陸委會對於是否庇護香港示威人士則低調回應,「依法妥適處理」。

在19日舉行的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,有來自香港的記者就此事提問,耿爽首先表示,對於示威者前往美國,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、組織、個人藉干預香港事務,干涉中國內政,這個立場非常明確」。

對於台灣提供香港庇護的問題,發言人耿爽則回應稱,「我奉勸島內有些人,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,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。」

另外,歐洲議會18日通過決議案呼籲港府撤回條例,並強烈譴責中國干涉香港,要求歐盟停止向香港出口群眾管理裝備。

耿爽對此則回應,有關決議「枉顧事實,混淆是非」、「指手畫腳,發號施令」,中方強烈不滿並堅決反對,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,歐方應當尊重中國主權、基本事實,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,「更不得為一些擾亂香港秩序的暴力違法分子壯膽撐腰,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」。

總統蔡英文對於香港人式尋求庇護一事則回應,基於人道適當處理。陸委會日前也曾回應,政府若收到申請,會在尊重人權原則下,由相關單位依法妥適處理。但陸委會並未證實是否接觸示威者及確切人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