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慷離任中國外交部、新聞司長! 傳調任美大司司長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將離任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根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外界熟悉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,於18日例行記者會上宣布,將不再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、發言人。陸慷先前曾率團前往北韓訪問與磋商,當時曾傳出他將調任北美大洋洲司司長。但耿爽當時稱,只是兩國外交部門正常交往。

新加坡傳媒《聯合早報》日前曾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陸慷將會被調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,出任司長一職。而消失四個多月的華春瑩,近日被日本《富士新聞台》(FNN)發現在中央黨校現身,消息指她在完成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後,將接替陸慷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。

陸慷出生於1968年,今年51歲,是一名資深的外交官。1993年起,他曾先後在外交部國際司、軍控司、美大司等部門工作。駐外經歷也很豐富,1996年3月至1999年5月,陸慷出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隨員、三秘;2000年至2008年,擔任中國駐愛爾蘭使館參贊;2012年12月至2015年3月,他出任駐美國使館公使。

2015年4月,陸慷接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,成為第29任發言人。兩個月之後,他第一次以發言人身份在例行記者會上,向外界發佈重要外交活動資訊,闡述中國對外政策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