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北上!料周末登陸南韓 氣象廳:南部慎防「水炸彈」

▲▼丹娜絲颱風北上。(圖/南韓氣象廳)

▲ 丹娜絲颱風持續北上。(圖/南韓氣象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5號颱風「丹娜絲」加速向北遠離,對台灣近海的威脅已經解除。南韓氣象廳18日預測,丹娜絲19日晚間9時左右將自濟州島西歸浦西南方海上進入,20日穿過濟州島,當天上午至中午在全羅南道南海岸登陸,後往慶尚南道內陸方向前進,碰上梅雨鋒面,周末將對整個南部地區帶來影響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截至當地時間18日下午3時(台灣時間2時),輕颱丹娜絲中心氣壓99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4公尺,自台灣東海岸以時速37公里的速度北上。南韓氣象廳預測路徑已經向北修正,丹娜絲料於20日登陸,19日上午就會針對濟州島南部外海發布颱風特報,嶺南內陸地區則是20日上午。

韓媒報導,丹娜絲目前所在的台灣海域溫度及濕度均高,有利於低氣壓發展。氣象廳人員指出,颱風17日晚間以後便經過29度以上的高水溫海域,暴風範圍稍稍擴大,速度也稍微變慢,若不受西風影響、持續向北,路線可能更往北偏。

濟州島及全羅南道南海岸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近來連日降雨,周末進入颱風影響範圍後,預料將降下暴雨。氣象廳指出,南部部分地區18及19日將因梅雨峰面降雨,20日起受到颱風影響,降雨將持續;在颱風危險半圓內的濟州島、南海岸、嶺南地區需嚴防強風豪雨。

氣象廳預測,南海岸、智異山及濟州島20日晚間以前雨量將達150至300毫米;濟州島山區將達到700毫米,其餘部分地區將達到500毫米以上,需慎防豪雨「水炸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